皇驛

  「盧克,上半場的比賽他在自己的防守走廊里,對方的每一次傳中球都給我們製造了混亂和危險。我對他的表現不滿意。」

皇驛  英格蘭足壇每一名叫「盧克」的球員,聽到主教練在賽后對自己如此毫不留情的批評,恐怕都會為前途擔憂,更何況是本賽季只首發了12場比賽,正在為俄羅斯世界杯夢想而戰的曼聯隊22歲英格蘭國腳盧克-肖。

皇驛

  穆里尼奧的批評並沒有結束,「盧克-肖上半場的表現,我只能認為是他在向我傳達一個信息,』先生,你還是把我換下去吧。』 」穆里尼奧賽后對記者說。果然,盧克-肖在上周日凌晨與布萊頓的足總杯八強賽中,只踢了45分鐘后就被老將阿什利-楊換下。

  在賽后著名數據網站WHOSCORED.COM的評分中,首發出場的盧克-肖只得到了6.7分,是曼聯所有首發的後衛球員中評分最低(斯莫林7.8分,拜利7.4分,瓦倫西亞7.5分),而替換盧克-肖登場的老將阿什利-楊則通過勤勤懇懇的表現收穫7.7分的高分,與上半場在防守中畏首畏尾的盧克-肖相比,由邊鋒改踢邊後衛的阿什利-楊不僅防守積極穩健,還在下半場為馬蒂奇的進球送出助攻,幫助曼聯主場2-0力克海鷗軍團挺近足總杯四強,避免了一周內主場第二度杯賽出局的慘劇。

  雖然貴為一代「英格蘭金童」,也曾被英格蘭媒體譽為「自阿什利-科爾以來最有天賦的本土左後衛」,但自從穆里尼奧入主曼聯以來,盧克-肖似乎很少入過穆里尼奧的法眼。上賽季4月份曼聯主場和埃弗頓戰成1-1平,盧克-肖替補出場表現不俗,但沒想到賽后卻等來穆里尼奧一番酸溜溜的羞辱。

  「他踢得不錯,不過我可成了他的身體和大腦,比賽中他的每一個決定都是我幫他做出的,」穆里尼奧賽后說道。「什麼時候內收,什麼時候拉開,什麼時候壓迫,這些都得我替他去想。以他那夢幻般的身體條件,出色的腳下技術,他需要自己在場上做決定,而不是讓我當他的大腦。」

  上賽季盧克-肖在曼聯隊只出場19次,和其它幾名左後衛(阿什利-楊、布林德、達米安)相比,不僅出場次數最少,在公開場合被穆里尼奧批評得也最多最狠,上賽季曼聯隊最終獲得歐聯杯,此外還收穫國內戰場聯賽杯以及社區盾冠軍,初來乍到的穆里尼奧在處子賽季就斬獲三冠,圓滿完成進軍歐冠的硬指標,所以他對盧克-肖的批評,或者可以理解為鞭策,也得到了大多數曼聯球迷的認同。

  但時過境遷,本賽季曼聯在英超中落後鄰居曼城16分,歐冠聯賽被西甲第5名塞維利亞在主場淘汰出局,最重要的兩條戰線還沒到4月就雙雙崩盤,穆里尼奧第二季戰績欠佳,再去找單個球員球員背鍋稍不小心就會引發眾怒。

穆帥對肖的批評引發更衣室和曼聯高層的震動

  《每日電訊報》報導,賽后曼聯球員對穆里尼奧炮轟盧克-肖的言論「反應激烈」,曼聯隊內幾位核心球員認為穆里尼奧有bully(威逼恐嚇)英格蘭國腳之嫌,甚至曼聯高層聽到這樣的言論也倍感震動,據曼聯內部流出的消息,高層有可能召集穆里尼奧和幾名核心球員開會,想儘快調解此番將相失合的公共危機。

  雖然當事人盧克-肖賽后依舊保持緘默,但他的「師兄」,前南安普頓傳奇球星勒-蒂塞爾已公開表示,希望看到小師弟離開曼聯。

  「他們倆現在的關係很微妙,我認為穆里尼奧正在摧毀盧克-肖的自信,」勒-蒂塞爾在接受天空體育採訪時說,「可能穆里尼奧不了解他,但是這種(激將)方式對盧克-肖不太管用。」

  「或許重返聖徒不是一個選項,因為南安普頓無法負擔他的高工資,但如果他能和熱刺的丹尼-羅斯互換東家,在波切蒂諾手下效力,我認為盧克-肖的潛能可以被全面開發出來。」

  在2014年夏天,身為藍軍球迷的盧克-肖其實有機會前往切爾西,但當時坐鎮斯坦福橋的穆里尼奧並沒有積極促成這樁轉會。命運滂沱,兩人在夢劇場再聚首,如今看來,穆里尼奧的公開指責和盧克肖的隱忍低調讓兩人的合作能難繼續擦出火花,而合同只剩下不到1年半的盧克-肖,想拿出表現征服未來潛在的東家,他剩下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李寧)



本文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322/26216816.html

oN4pxx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皇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veraq8cfb 的頭像
    riveraq8cfb

    皇驛YES168.NET娛樂城

    riveraq8c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